【启强】春天不是读书天

  大概就是两个人黏黏糊糊的恋爱故事,师生paro,巨型OOC现场,没剧情没文笔没逻辑的三无产品,请觉察到不对的同志迅速撤离,狗作者在这儿给您拜个早年了。 

  以及:他们属于他们自己,OOC都是我的。 

  1. 

  四月的某个周六早晨,刘启被窗帘缝隙中漏出来的阳光晒醒,他往身边一摸,果不其然又没捞到刘培强,顿时不高兴的哼了声,干脆不再睡,套了条短裤去阳台边上抓人。 

  刘培强果然在阳台边上专注的摆弄他的花草,正是上午时分,阳光斜斜的打过来,把他和那些花草一同罩在暖洋洋的日光里,他整个人像被加了层毛茸茸的金边,看得刘启都要忍不住上手去试试手感, 

  于是他轻手轻脚溜过去,从背后把人整个圈进怀里,“刘老师,大清早的干嘛呢,语气里还带着点哀怨,“你男朋友对你大早上扔下他过来浇花的行为感到极其不满,他说他要生气了。” 

  “真的吗,那他说有什么惩罚了吗启哥。”刘培强被他偷袭却没生气,还是一脸平静,他一手拿着喷水壶,一手举高呼噜了下刘启的一脑袋乱毛,仿佛身后不是个将近一米九的大男人,而是个什么需要撸毛的小宠物。 

  “有惩罚,就是现在不想告诉你,”刘启耍赖似的把他抱得更紧,“刘老师……”他把脑袋埋刘培强颈窝里,声音闷闷的“干嘛不陪我睡懒觉。” 

  “我可不想浪费这好天气。”任凭年轻小男友搂着他撒娇,他笑着说,“倒是你,这么好的天气还赖床,罚你一年没得睡。” 

  “太恶毒了吧您。” 

  刘启听他笑着说话,心里跟被谁家奶猫爪子挠了似的,泛起点莫名的痒痒,于是抱着男朋友一通乱揉,非得把刘培强的衬衫下摆撩起来跟他肉贴肉不可,换来刘培强轻轻一巴掌才收了手。刘培强的半条胳膊被手里的水壶浇得湿透,不得已把水壶放下,拿湿润的手去抓刘启不安分的爪子。 

  “别耍流氓啊我告诉你,小心我给你摔到楼下去。快去洗脸刷牙,等会吃饭。”刘启在他脸上亲了个结实的,才心满意足的滚去洗漱,刘培强在后边笑着骂以后再不刷牙就亲人要大嘴巴抽他,刘启权当没听见,反正又不会真的挨抽。 

  2. 

  刘启从卫生间出来,刘培强早把早餐摆桌上了。 

  刘培强以前老懒得吃早饭,就算早早的起了床也是喝杯温水了事。同居以后,这个坏习惯竟然硬生生的被刘启逼着改了过来,于是每天催人吃早饭的变成了刘培强。 

  看着一桌子早饭,刘启站在餐厅门口感慨万千,被去客厅拿东西回来的刘培强一巴掌拍在了后脑勺上,“站着干嘛,进去吃饭。” 

  刘启像条尾巴一样跟着他进了餐厅。 

  “今天还去图书馆吗?”刘培强坐他对面,捧着碗小米粥喝,“哟我这手艺又进步了。” 

  刘启决定不提醒他他只是早上摁了个按钮,米和水还是昨晚上刘启放电饭煲里的,“今天不去了。”他伸筷子夹了个包子,故意不去看刘培强有点惊讶的眼神:“先进知识分子启哥今天居然不去看书,木星撞地球了?” 

  “高级知识分子刘老师没资格说我,再说哪就木星撞地球了,你把人家火星塞哪去了?”启哥一本正经的回他,喝了口粥,把嘴里东西咽下去。 

  “不是你说大好天气不能浪费嘛,我想跟你约个会啊。” 

  3. 

  两个大男人能上哪约会去?想来想去刘培强开车载着刘启到了市中心的大型超市。刘培强去停车,剩刘启站超市门口有点无语的抬头看牌子, 

  “不是,咱俩好不容易约次会就上这儿来啊?刘老师您这有点儿过分了吧。” 

  刘培强从手推车放置区推出一辆来,示意刘启跟上,“总比一起去电影院强吧,俩大男人看爱情片,亏你想的出来。起码到这儿来还能买点东西。” 

  “怎么了,法律上有规定俩大男人不能一块看爱情片吗?”刘启不开心,他要闹了,刘培强不哄好不了那种,虽然他脚下步子一直跟着刘培强没停就是了。 

  “别以为我没看见你订了哪儿的座”刘老师佯怒瞪他一眼,“最后一排,还是角落。你想在电影院干点啥,盗摄?” 

  黑灯瞎火,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能干点啥?有点深夜节目经验的成年人都清楚,但为了不招惹到刘老师的七米五,刘启机智的选择了装傻,他生硬的转移话题:“那当然不行,那是绝对不行,保护版权人人有责呢。内啥,咱今天要买点什么啊刘老师。” 

  “吃的喝的用的,我还写了个备忘录。”刘培强推着购物车,一手掏出手机,调出备忘录给男朋友看。 

  “还列单子,挺仔细的呀。”刘启看了看那张备忘录,又往上边打了一条,刘培强一看那仨字当场就要红着脸伸手抽他,只是碍于刘启的面子没当即动手,“一天到晚净想些不正经的!” 

  正巧路过一没人的转角,刘启一脸坏笑的把他往里拱:“哪不正经了,这不是昨晚上刚好用完了嘛,怎么你想让我禁欲当和尚啊。”刘启贴他耳朵附近吹气,“还是说你想咱们今晚上不戴套试试?” 

  刘培强一肘子隔开他,“滚蛋!” 

  失掉的场子终于被找补回来,启哥心里出了口气,终于找回了心理上的平衡。刘培强顶着张红脸去看果汁,刘启就推着车跟在一边,心情愉悦的看他挑挑拣拣,看完包装再看成分产地,在他马上要下定决心的时候告诉他家里有榨汁机还是不要买果汁了,果不其然,刘培强转过身去就把他掐吧死了。 

  虽然最后还是买了果汁。 

  然后转到果蔬区,牛逼哄哄的启哥在这一块无论言语还是行动都是矮子中的矮子,而比他更牛逼的刘老师显然精于此道,他在二十分钟之内挑全了所有要吃的蔬菜水果,刘启叹为观止,禁不住在内心感叹家有一老婆如有一宝贝,虽然老婆本来就是最大的宝贝。 

  “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。”最后他还是感叹出了声,立刻换来刘老师一眼刀, 

  “你老师我老吗?” 

  “不不不,谁敢说您老我剁了他,您今年才三岁半,培强宝宝好不好?”刘启做小伏低, 

  “不、好!”刘老师明确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愿,刘启立刻举手投降表示您大您最大您就是是咱家老大,刘培强这才勉强打消了了自己顺道从超市买个新男朋友的想法。 

  然而俩人顺着超市布局区往前走,途径某个货架的时候,刘启手速极快的往购物车里丢了四盒东西。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刘老师怀着家里孩子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想法自己走了,剩下刘启一个人在后面手忙脚乱的结账装袋追老婆。 

  刘启刚追出超市门,一辆黑色轿车就在他面前停住了,车窗降下来露出一张看不出年纪的娃娃脸,乍一看还以为是从哪个高中逃学的未成年, 

  “帅哥,要不要搭车?” 

  刘启顶着张酷脸走过去,拿胳膊压着车窗玻璃冲车里笑,“小朋友,今年几岁了?自己开车出来你爸爸都不管你的吗?” 

  刘培强笑眯眯,“叔叔,我爸早就管不着我了,现在我只有一个儿子正站车下边,跟我臭贫还不上车。” 

  “这就没意思了啊刘老师。干嘛呀老占我便宜。”启哥不乐意,他想犯上作乱,然后就被正义的刘老师给镇压了。“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怎么你不承认?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“行了啊别贫了,这都几点了,咱赶紧吃饭去吧。”刘培强给他腾地方,“你订餐厅了是吧,你来开车?” 

  “好嘞。”启哥立刻被招安了,他把购物袋丢后备箱,打开驾驶座侧边的门坐下系好安全带,“我跟你说,那家店特好吃,早就想带你去,就是一直没机会。” 

  “老实开你车吧,启哥。” 

  “行行行。” 

  4. 

  刘培强坐在包厢里玩手机,刘启去停车还没过来,菜也还没上桌,他百无聊赖的在手机屏幕上点来点去,看着彩色的小动物满屏幕换来换去,偶尔蹦出个英文单词。 

  简直浪费时间。 

  不过挺好玩。 

  不知道自己又一次实践了人类本质的刘老师专心致志玩游戏,还想着要是真有个毛茸茸抱着也挺好。直到一阵敲门声把他的注意力从手机游戏上拉回来,他还以为是来上菜的服务生,于是放下手机去给人开门。 

  一打开门,扑进刘培强视野的竟是大片的火红,再一低头,一捧带着香气的红玫瑰被塞进了他的怀里,刘启站在后面一脸坏笑,“约个会连花都没有得多寒碜啊,所以你男朋友进绿化带里给你偷了一束来,刘老师,你现在感不感动啊?” 

  刘培强看他满头的汗,想起似乎确实街角有家花店,又想到他大概是买了花然后跑过来的,不由得又吃惊又感动,“感动,你老师要感动死了,不过你知道咱们这边绿化带里种的是月季吗?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把玫瑰花在一边的餐桌上放好,他从口袋里摸出纸巾给刘启擦汗,“哎呦你看你这一身汗,要是又感冒了怎么办。”擦完汗想起房间里还开着空调,又跑到一边把空调温度调高,生怕一头大汗的刘启被吹感冒。 

  刘启倒不是很在意这事儿,他只是想要一个偷袭得来的吻,于是当刘培强放下遥控器,要转过身再看看他的时候,刘启揽住他的腰,扣住了他的后颈——“咚咚!” 

  刘培强心心念念的上菜服务生……真的来了。 

  刘培强吓得伸手一推,毫无防备的刘启就这样直接被推了出去,整个人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——他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。男朋友突然在眼前消失了,刘培强一脸懵逼,“哎哟……刘老师,你这也太狠了吧……”听到声音,他低头,才看见了坐在地板上可怜巴巴的刘启。 

  刘启面部表情扭曲,他觉得他帅哥的脸面跟他的屁股一起被摔在了地上,刘培强见他这个样子,想笑却没敢笑,他把刘启从地上拉起来,扶到桌边的椅子上,刚想说点什么,不耐烦的敲门声却又响了起来,刘培强只好先去开门,把“身负重伤”的刘启留在桌边。 

  服务生托着托盘走进门,最先看到了火红的花束,然而他只在房间里看到了两个男人,正在想着真是世风日下的连俩大男人也敢出来明目张胆的约会时,就看到了面部表情略显狰狞却偏要装出一副平静样子的刘启,看起来简直一隐藏的反社会人格变态杀人狂。刚看完犯罪惊悚片的服务员吓得浑身一哆嗦,差点把盘子直接撂他脸上。他忍着恐惧把菜安置好,便飞也似的逃跑了,不知道的还以为看到了什么洪水猛兽。 

  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猜到原因的刘老师忍不住笑出了声。 

  5. 

  为了补偿身心俱疲的刘启,刘老师还是在吃完午饭后跟着启哥进了电影院,只是片子剪辑得实在古怪,节奏又不是一般的缓慢,在刘启“饱暖思淫欲”后的不断骚扰下,刘老师才勉强没有睡死在电影院里。 

  走出电影院,刘启兴致勃勃的问他怎么样。 

  刘老师沉吟三秒,说:“不知道超市里的男朋友怎么卖,想换个新的。” 

  7. 

  把车在地下车库停好,刘培强抱着他的玫瑰花和刘启一块往电梯走,刘启忽然一拍脑袋,“哎刘老师,咱们东西是不是忘后备箱了?” 

  刘老师这才模模糊糊想起来他们约会的第一站好像是超市,顿时大骂刘启把他传染成了一只愚蠢的土拨鼠。 

  刘启就说,那咱俩都是土拨鼠,整天就会“啊——”那种,能吵死博物那种,刘培强顿时想起来上次刷博物杂志微博时看到的黑尾土拨鼠。他记忆好得出奇,立刻纠正刘启他说的那种是北美旱獭,刘启大度的说没事我不介意,亲了亲刘培强的脸开始往回狂奔,还让他“你这只小土拨鼠在这儿等着,别乱挖洞。” 

  刘培强站在原地等他,他抱着他的花,仿佛白皙的脸也被玫瑰花映红了。电影里说人生就是一个惊喜接着一个惊喜,刘启就是第一个惊喜,然后他给刘培强制造了第二个,第三个…… 

  刘启的身影已经清晰可见,他刚想开口喊他,一个声音却先从背后传了过来: 

  “刘老师?” 

  他转过身,发现他身后站着个眼熟的青年,青年带着一脸惊喜的笑容,“是刘老师对吧。”他见刘培强露出有点迷惑的表情,连忙说明自己的身份:“您不记得我了?我是二班的林森啊。” 

  刘培强脑中已经有些模糊的记忆忽然变得清晰,“当然记得,我还记得你们班一个刘启一个你,活跃分子啊!” 

  林森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当年年轻气盛嘛,不懂事。” 

  刘培强也笑,说:“当时你们导员天天跑办公室倒苦水,一小姑娘年轻轻的,天天抱怨你俩三天两头的出幺蛾子,她头发都要掉没了。”一时间两人都在笑,林森看着刘培强抱着的花束,动了动嘴唇,似乎想说点什么。 

  刘启就在这时候赶了过来,“林森?你怎么在这儿?” 

  林森上前跟他握了握手,亲昵的拍了拍他的肩,“这不是我老婆家里有事,让我过来顶个班嘛。好久不见了啊,启哥。” 

  他仿佛突然发现了什么,“我说启哥,你怎么在这儿,还跟刘老师在一块?”刘启的“我”字还没出口,刘培强已经替他解释上了,刘启发觉那声音里似乎有微不可察的紧张。 

  “刘启是过来见女朋友的吧,我猜,小姑娘好像在我们这片儿住着。”他把玫瑰花塞回刘启手里,自己把两个塑料袋夺过来,“他见到我自己提着两个袋子就非得帮我拎东西,我拦不住他只好帮他拿了拿花。”他仿佛没看见刘启难以置信的眼神,“送别人的礼物可不能给人家弄坏了。” 

  刘启狠狠的瞪着刘培强,而林森偏偏在这时候开口,“原来是这样,我还误会了,以为启哥跟刘老师在谈恋爱。”这句话一落地他自己先笑出了声。 

  刘启看见刘培强的肩膀晃了晃,转过身去,他便看不到刘培强的表情,只听见他用故作轻松的语气笑骂林森:“你个小年轻想哪去了,我们俩大男人谈什么恋爱。让你启哥他女朋友听见绝对要打你了。刘启,” 

  他叫着刘启的名字却不回头,“好好约会,别乱说话惹人家生气。”说完他便拂袖而去,连片云彩都不给刘启留下。 

  林森还想再跟刘启扯皮几句,却发现站在原地的刘启咬牙切齿,面色难看的像个鬼,不由得担心的问他有没有事,刘启看了他一眼,留下句“下次再聊”便拔腿就跑,林森在在原地愣愣的看着他飞奔的身影,不自觉的摸了摸鼻子,“见女朋友也不用这么急吧。” 

  8. 

  “你什么意思,啊,刘培强?咱俩的关系就这么见不得人?”刘启站在客厅里大吼,像头被激怒的狼。 

  电梯半天不下来,刘启干脆爬了八层楼梯,跑得气喘吁吁满身大汗,然而即使这样也没能浇灭他的愤怒,反而让他的怒火越烧越旺,他一想到刚才刘培强逃一样的身影,就觉得内心的愤怒如同阻塞河道中的水位,不断的涨高,再涨高。然而刘培强人躲在厨房里死不露面,他只能听到点模模糊糊的声音:“什么见不见得人的,你整天就喜欢胡思乱想……晚饭想吃什么菜啊?” 

  刘启在这儿气得头疼,他却在那边讨论晚上吃什么,气得他冲进厨房把刘培强拽出来摁墙上, 

  “别转移话题!刘培强,你就这么希望别人认为咱们俩没半点关系?你到底当我是什么,你男朋友还是只是你耍着玩的小白脸?” 

  “刘启!你又在胡闹什么?”年长者皱了皱眉,推开年轻人,“我们不是早就说好了暂时不公布我们之间的关系吗?” 

  刘启直盯着他,眼睛里是一片晦暗不明,“所以你就要给我编个女朋友,还叮嘱我‘好好约会’?我买给你的花你直接就还给我?”他抓住刘培强的肩膀,和他对视,“我就直说了吧,你是不是觉得,我跟你在一起是耽误你了?” 

  刘培强错开视线,他低下头,他们脚边是那束玫瑰花,刘启刚刚把它扔在地上,落下的花瓣像缓缓滴落的血。“我从来不觉得是你耽误了我。”他缓缓的说,“倒不如说是我耽误了你。” 

  “刘启,你今年二十六岁,而我已经快四十岁了。你现在可能觉得跟我在一起很好,很快乐,但再过十年呢,二十年呢。”他的喉结动了动,“我今天听说林森是替他妻子过来的时候,就想到了你结婚生子的情景,我越来越觉得……”他的声音变得嘶哑,“你当初也许不该追求一个大你十几岁的中年人,你没必要吊死在我这棵树上。” 

  刘培强僵硬的笑了笑,那表情比起笑更像哭,“你看,我还是你的老师,你的同事亲人发现你跟你的男老师恋爱,会怎么看你……” 

  “我从来没在乎过那些。”刘启斩钉截铁的说,刘培强那番话让他看上去平静了许多,但刘培强能感受到,那平静下是汹涌的暗流,怒火煎熬了太久,已经熄灭了。 

  “你认为我会在意那些,还是你觉得我就是为了寻求那点新鲜感才跟你在一起?”刘培强的后背被迫再次抵上墙壁,“刘培强,你他妈是不是又傻又瞎?!我跟你在一起快四年你就是这么看我的?你把我跟你认真过日子当做闹着玩?” 

  刘培强低声说:“我没有……” 

  “你就是你就有!”刘启的怒火仿佛重新烧了起来,“行,你不想跟我过了是吧,你想跟我分手是吧,成,你站这儿别动,你要是敢动等我出来弄死你!”刘启松开他,转身进了卧室,木门撞上门框发出巨大的声响,隔着木门,翻箱倒柜的声音隐约传出来。 

  人总会争吵之后后悔自己的口不择言,刘培强看着那扇禁闭的木门,心中突然升起重重的愧疚,他对今天的事的处理方法确实欠妥了,他没有考虑刘启听到那些话会是什么感受。他承认,自己在害怕,害怕刘启听见他林森的生活会产生后悔的念头,害怕他……离开。 

  而他现在真的要离开了。 

  几分钟后刘启打开门,重新站到他面前。刘培强转过头,等待最后的宣判。而刘启出乎意料的缓缓单膝跪地,指尖是一枚银色戒指,宝石闪烁,反射着吊灯的光。 

  “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 

  “你这是……什么意思。”预料的台词没有听见,反而听到了意料之外的话,刘培强茫然的看向对面。 

  看着刘培强迷茫的眼神,刘启几乎要被他气笑了,“我什么意思?刘老师你一高级知识分子怎么天天犯糊涂?我在跟你求婚啊,看这真金白银的大钻石。” 

  “你不是要跟我分手?” 

  “谁他妈说我要跟你分手我揍死谁。刘老师您可真行,我本来还想趁咱俩今年夏天出国的时候把一系列事情办妥,您倒好,逼得我现在就得跟你求婚。”刘启凶狠的磨了磨牙, 

  “我?”刘培强被他突如其来的“责怪”弄得满头雾水,这都哪跟哪啊。 

  “别我了,您就给个准话吧,现在有一个叫刘启的优秀青年向你求婚,你答不答应。”刘启简直要给他跪下了,双膝着地那种。 

  “刘启……你真的想好了?” 

  “我早就想好了,好的不能再好了。”刘启深呼吸,开口。 

  “如果你觉得我们目前的这种关系没办法带给你安全感,那我愿意用这枚戒指告诉你,我愿意和你绑定一辈子。要是你觉得国外的结婚证明也没办法让你相信,那我们就一起好好过日子,健健康康的等到我们也能领红本本的一天。” 

  刘启说了好长一段话,刘培强能做的只有愣愣的看着他,他的语言系统好像跟思考系统一起短暂性的阵亡了,“砰”,一记直球击中目标。 

  “在你眼里我可能就是个孩子、以前的学生或者小男友什么的我都不管了,你只要知道以后有人敢说什么胡话的时候有我在,你什么都不用怕,我想跟你过一辈子……以及,我爱你。” 

  9. 

  房间里一片寂静,中间两个人一跪一立,维持着一场诡异的拉力赛。 

  “……刘启,”刘培强双手捂脸,遮住自己的脸,他的声音有点抖,好像身体也在哆嗦。“戒指……收起来。” 

  “……为什么?”不知道他有没有想到这种结局,“你打算拒绝我?” 

  “……我还得进厨房,要是给磕坏碰坏了我还怎么戴出门。”刘培强的声音从手掌后传出来,依旧是带着微微颤抖的声音,只是如果没听错的话,这次的情绪也许是……害羞? 

  “啊?”这次懵逼的变成了刘启。 

  “……我答应……靠!把我放下来!”突然意识到什么的刘启直接把刘培强扛了起来,受到惊吓的刘老师甚至骂出了脏话,但他没忘记握紧他的戒指。 

  10. 

  “刘老师,西红柿炒鸡蛋能不能不放酱油啊?” 

  “这是我的地盘,我想放啥放啥,不吃自己弄!” 

  “不了不了,你老人家忙吧。嗯……刘老师?” 

  “干嘛。” 

  “我真的爱死你了” 

  “……” 

  “就算这样也得放酱油。” 

  “刘老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fin

 
评论(18)
热度(12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